banner banner
雷 兵

50-雷兵.jpg

  雷兵,雷兵,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党委保密办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马营村第一书记。

  从2月初奔赴抗疫一线至今,雷兵同志一直坚守岗位,没有回家。疫情发生以来,雷兵迅速组织党员和村干部入户张贴《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公告,发放防疫手册和传单,利用广播和微信发布防疫政策常识,呼吁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走访从11个疫情严重地区返乡的农户,让他们做好居家隔离。

  雷兵通过走访了解村里的查验点设置情况,及时向村委会提出增设2个查验点的建议,全村七个组的进出口道路都得到了有效管控。2月5日,经过与自治区党委保密办请示协调,雷兵及时采购了2000只口罩、20件棉大衣等防护物资,冒着大雪送到了各查验点执勤人员手中,在送温暖的同时极大地鼓励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2月7日,雷兵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对县外返村人员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在家的205户村民逐一进行走访和询问,总共排查出120名县外返乡人员的准确信息,为全县更好地开展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在雷兵的带领下,马营村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120名返乡人员顺利解除居家隔离。共劝返了通过309国道接近马营村的山东籍卡车司机1人、外省来村走亲戚人员3人次、外乡镇村来村人员21人次,雷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展现了保密人的责任和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