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 宏

47-吴宏左一.jpg

  吴宏,男,中共党员,宁夏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下沉一线带头值班值守,连续60多天无休息,主动认领任务,在青银高速公路花马池进出口设立检查站,检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运输,并安排工作人员主动协助地方政府,把好出口关,承担相应登记、消毒、劝返等工作,受到盐池县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单位承担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亲自带队、进门入户,集中利用1天半时间,对底数不清的嘉林苑小区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了比较详实的数据库,对小区内448户1213名业主的基本信息做到心中有数。针对出入登记接触频繁、上下班高峰扎堆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发人脸识别+户卡管理半自动化出入系统,为嘉林苑小区安装多光谱人脸识别设备,精准掌握出入信息,提高了排查效率,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召开现场办公会20余次,全力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等问题,查找排除防控隐患。按照职责要求,密切关注春季候鸟迁徙及各类野生动物异常情况,实行全天候网格化监测,对监测信息采取了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与养殖场所管理,严厉查处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封闭隔离了保护区内蒙古兔和梅花鹿2个养殖场,阻断病毒潜在传播途径。筹集发放口罩4329个、医用电子体温计52个、消毒液560公斤,组织300余名干部启动“战疫”模式,组织321名党员干部捐款57360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