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立峰

45-马立峰-防护服.jpg

  马立峰,男,中共党员,银川海关所属银川河东机场海关关长、党委书记。

  在疫情防控期间,马立峰同志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冲锋在前,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冲在前、干在前、作表率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担当靠前指挥。1月21日自治区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马立峰同志闻令而动,牵头制定口岸疫情防控方案、开展一线人员防控技能培训、布置疫情防控筛查场地、组织实战防控演练,逐一破解难题。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与卫生健康、外事、公安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数据共享的配合协作机制,协调关闭国际候机楼中转通道,检疫查验出入境国际航班34架次,检疫出入境人员2285人次,高效筛查处置高风险旅客,保障国门一线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马立峰同志带头深入一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通关长“一对一”直通服务渠道,“一企一策”解决企业通关难题,设立绿色通关渠道,保障复工复产物资快速通关“零延时”。坚持“关员换班关长不换班”,连续驻扎机场50余天,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关怀一线同志,鼓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担当作为,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口岸疫情防控的实际政治优势。正如他在党课中讲到,“如果我在场,同志们的精气神更足一点,保障更充分一点,离万无一失更近一点。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