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郑爱军

32-郑爱军3.JPG

  郑爱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司法厅吴忠监狱四监区副监区长。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中午时分,刚刚结束值班回家仅仅四个小时的吴忠监狱四监区副监区长郑爱军接通了监区微信视频,向他传达了“监狱党委要求各监区至少5名警察在岗,连续值班备勤14天,今天下午三点前集结到位”的命令。收到监狱党委集结命令后,郑爱军向监区党支部主动请缨,“我刚值完班,还没与外界接触,应该属于安全状态,我是党员,我先上岗。”1月27日凌晨,正在防控疫情一线执勤的郑爱军接到妻子电话,得知岳母已于5点钟因病去世。看着悲痛万分的他,监区领导安抚之余提出了找人换班的建议,他却说“回家必然要与多人接触,还需要隔离,现在防疫事大,况且监区本来就缺人,我作为老党员,应该坚守岗位,职责所在,家人都会理解的”。他强忍悲痛,将老人的后事全权托付给了亲人办理。其实他岳母的家离单位只有四公里,可就是这短短的四公里,却成为生死相隔的天堑。

  抗疫执勤期间,郑爱军以一以贯之踏实肯干的“老实人”姿态,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面前,敢担当、不后退,用“非常时期,非常心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有效防止病毒传播扩散,保障罪犯健康,确保监狱安全稳定贡献着自己全部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