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忠飞

31-马忠飞.jpg

  马忠飞,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司法厅固原监狱五监区副监区长、四级警长。

  今年37岁的马忠飞,从警10年,先后获得“第二届宁夏好人、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个人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3月13日,马忠飞和同事正在备勤室备勤。早上6点,突感身体不适,晕的厉害,双手抱头端坐在床上难以入睡。为了不让身边同事担心,他默默忍受着没有吱声, 8点钟左右,仍不见好转,从床上艰难的移到板凳上,双手扶头对着垃圾桶呕吐不止,此时才被值完夜班的同事发现,立即请来医务所刘区长检查诊治。经过初步检查,眩晕和呕吐是由于右侧颈动脉窦部软斑引起的,但还需要进一步确诊,建议先进行输液治疗,后续再慢慢观察。经过三天的观察和输液治疗,病情仍未见好转,监狱领导怕耽误病情,贻误治疗时机,果断决定,要求政治处及时向监狱局请示报备,让马忠飞同志尽快到固原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监区值班领导和同事前去看望他的时候,卧倒在病床上的马忠飞流露出心中的遗憾:“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希望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时期能多出一份力,没想到这个时候却病倒了,给大家添麻烦了……”马忠飞同志带病坚持工作,轻伤不下火线,持续抗疫35天,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