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志强

26-王志强.jpg

  王志强,男,中共党员,宁夏电化教育中心(教育电视台)节目部主任。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1月30日,在接到“空中课堂”的录制任务后,作为教育电视台节目部负责人,王志强带领节目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筹备,用两天的时间调试好了录制设备,从2月1日开始,始终坚持在录制一线,空中课堂牵扯的部门多、人员多,不仅要做好录制工作,还要和其他兄弟单位的同志搞好沟通协调,他边做好协调统筹工作,边查漏补缺,演播室、导播间、剪辑室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录课初期,因为缺乏经验,王志强带着同事们一边干、一边摸索更好更高效的工作方式。为了打造出高质量的空中课堂,他和他的团队每天都要和录课教师、教研专家进行沟通,不断研究、反复修改,让每一秒、每一帧画面都精确无误。录制工作不仅是体力活更是脑力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考验着王志强和他的录制团队,中午加班、晚上加班成了工作常态,他始终以身垂范,和战友们共同奋战在工作一线,与时间赛跑,以情怀逆行,60多天时间,为全区学生录制空中课堂课程800多节。

  十二年的党龄历练了他坚定的思想觉悟,十五年的记者生涯,铸就了他坚实的业务能力,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诠释着一个教育电视人的责任和使命。空中课堂还在继续,他和他的团队将继续负重前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