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忠海

21-吴忠海.jpg

  吴忠海,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编办驻宁夏海原县曹洼乡白崖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启动疫情一级响应后,他放弃春节休假,与当地党员群众开展舆情监测,强化防控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分片包干逐户抓好摸底排查,对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学生及探亲访友人员进行统计、甄别。动员50多名党员群众组成疫情防控队,到村头巷尾担任执勤监测员,先后在7个自然村15个出入口设置卡点,昼夜值勤,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人群,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实行网格化管控。先后排查出34名从湖北等重点省区到村人员,严格按要求对11人进行居家隔离,对非本村人员进行劝返,跟踪查找与上述人员密切接触185人,实施健康告知、监测、观察和居家防护指导,并及时对一些村民的埋怨进行积极疏导。主动为村组防疫一线人员协调购置2100只口罩,张贴30余条横幅标语,制作发放300余张宣传海报折页,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和信心。并在他的感召下,村民们还自发捐送去棉37件、防寒鞋37双、生活物资150件,全村25名党员向湖北疫区捐款3千多元。疫情没有平息,战斗还在进行,吴忠海同志带领党员群众同舟共济、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上去的政治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