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大兴

22-周大兴.jpg

  周大兴,男,中共党员,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驻同心县马高庄乡赵家树村第一书记。

  疫情发生以来,周大兴积极发挥第一书记带头人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一边做好防护疫情,一边安排备耕生产,做到了疫情防护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2月1日,他返回村里,对进村的5条道路实施封堵管控设立检查卡点,成立赵家树村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队,从2月1日开始,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对全村380户1439人展开拉网式排查,排查出省外(省内)返乡人数32户35人,对23户90人采取居家隔离措施。他自费购买了500个医用防护口罩、50个N95口罩、50双防护手套,用于本村防护,还积极向马高庄乡其他卡点进行捐赠。坚持每天到检查卡点查看,共检验村内进出车辆520辆/次。他带领村宣传骨干先后创作录制了防控政策、防护知识、好人好事等3期快板微视频,在村级微信群中推送,引导村民强化防护意识,在赵家树村营造起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防疫氛围,受到马高庄乡地区村民的普遍好评。为助力疫情防控,他第一个捐献支持抗击疫情党费1000元。他敏锐地认识到疫情之下外出务工,村民有返贫风险,他带领扶贫工作队逐户讲政策,劝导村民通过养好牛羊、种植青贮玉米来增加收入,及时做好春耕备耕。经过不懈努力,村里未发生村民感染新冠肺炎情况,而他已经连续53天没有回家,驻扎在村里,走遍了村里的角角落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守候着赵家树村百姓的平安健康,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