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芳

图片4.jpg

  马芳,女,中共党员,中卫市中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此次“新冠疫情”恰逢春节,群众前往超市抢购,导致产品供应不足,人心惶惶,为及时消除疫情造成的恐慌情绪,返岗后第一天,她便第一时间联系商务部门,亲自深入县城各大商超,在实地了解政府稳价措施及物资储备充足的情况后,撰写了《以非常之举战非常之疫  确保市民菜篮子不空》新闻稿件,客观报道了全县物资储备情况和因抢购而造成的供货紧张问题,及时消除了群众的不安心理,维护了社会、市场经济秩序稳定。

  在抗疫的主战场,广大医护人员逆向而行与死神和病魔较量。同样,她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手提摄像机孤身进入隔离区,用镜头记录下疑似病例诊断的全过程,采写的《夏秀兰:坚守隔离病区 竖起安全屏障》、《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贡献》、《中宁县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筑牢防疫“心理底线”》等十余篇新闻报道,真实反映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和感人事迹。一个多月,40多篇报道,近五万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她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和对新闻工作的敬业精神,化作投身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的实际行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哪里困难最重,她就深入到哪里,用笔和镜头记录下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采写出一篇篇的新闻报道,拍摄下一组组的生动画面,用自己的作品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战“疫”一刻不停,她的脚步也将一刻不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