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鹏航

2ac5cad2cfb0775838452adce372952.jpg

  张鹏航,男,中共党员,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部记者。

  己亥末、庚子春,新冠肺炎来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身为一位媒体人,张鹏航和同事们从大年初二便投入到抗‘疫’宣传工作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也是一名抗‘疫’战士,没有撤退可言,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战斗,第一时间把身边的战‘疫’消息发出去。”过去的日子里,张鹏航进发热门诊、走卡点、下社区,宣传报道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说,他和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是同路人,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因为职责所在。

  策划、拍摄、编辑、剪辑……疫情面前,新媒体人开启了所有的感官,发现、记录,调动所有的能量,随时上阵、随时在线。张鹏航主要负责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官方抖音的视频拍摄、剪辑、发布,在过去的日子,张鹏航发布抖音产品200多件,累计点赞量50万+,其中3月20日发布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在你面前却无法拥抱》视频作品阅读量600万+;《多米诺骨牌关于隔离的重要意义》阅读量100万+;《海原县一名三年级学生捐出自己的零花钱》阅读量100万+……每日推送的疫情通报,成为粉丝必看的信息。

  “和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比,我们能做的仅仅是让他们的努力更有价值,很荣幸自己可以发点微光,照亮他们前行的路。”张鹏航说,作为媒体人,这一切付出都值。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