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珮珮

杨珮珮工作照.jpg

  杨珮珮,女,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部记者。

  己亥岁末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突然来袭。1月25日,宁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杨珮珮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报道战“疫”。2月22日,连续工作了近一个月的杨珮珮调休一天,正在家做饭时,接到单位紧急采访通知后立刻放下锅铲匆忙出门。前一晚加班到凌晨两点的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却充满斗志地前往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采访我市两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过程。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隔离病区采访、拍摄3个小时,往返400多公里只为了短短两分钟的电视新闻,她打趣道:“我婆婆和孩子都饿了一天肚子。”

  进医院社区、走城镇乡村,与疫情抗战的60多个日夜,杨珮珮勇做战“疫”一线的先锋战士,及时报道疫情信息,展现出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1月27日采写的《中卫“慈济堂大药房”高价卖口罩被查封》阅读量超过20万人次,上千条评论,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在2月9日有处罚结果后,第一时间报道《中卫慈济堂大药房被罚款20万元》阅读量超过7.2万人次。从大年初二到3月底,杨珮珮采写刊发了报纸稿件66条,累计约55000字;电视新闻42条,累计拍摄画面约920分钟;拍摄新闻照片300余张;新媒体稿件22条,累计阅读超过30万人次。她是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的“工作狂”,不论何时都以冲锋的姿态战斗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