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朱立杨

朱立杨2.jpg

  朱立杨,男,中共党员,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地方全媒体频道石嘴山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2015年至2019年,曾在固原驻站的朱立杨每年春节都在走基层的路上度过。2019年调到离家较近的石嘴山后,他高兴地对体弱多病的母亲说:“今年可以陪您过春节了。”因为父亲去世10年,母亲独自度过了5个春节,朱立杨心中有愧。然而,他再次食言了。疫情突如其来,安顿好家里,他和石嘴山广大党员干部及基层工作人员冲锋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不分上班下班,不分白天黑夜。因为长期驻站,朱立杨落下过度疲劳便会失声的病灶。大年初三,采访高速路口值守民警时,他因连续工作再一次无法说话,就用手机打出问题进行采访,等第二天缓好点又走访,失声便继续用手机采访,如是往复近20天。1月至3月5日,他写稿60余篇,制作刊发融媒体产品200多条,采写关于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富国战“疫”,“90”后大武口医护人员姐妹花志愿服务隔离点,民警用漫画、剪纸记录战“疫”瞬间等事迹的新闻引发强烈反响,被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转载,《山河无恙青春无悔》《宁夏:党员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高手在警队!石嘴山民警用漫画剪纸定格‘她力量’》等多篇书写宁夏战“疫”故事的稿件被中宣部学习强国总网首页推荐。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