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楠

1月27日,宁报集团马楠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楼门前全副武装,准备从工作人员通道进入该楼的清洁区采访。.jpg

  马楠,男,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视觉频道记者。

  2020年是马楠做摄影记者第十一个年头,受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成千上万人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病毒如同一张巨大的网拦住了人们与亲人团聚的路,也拦住了人们对新年祝福的健康、快乐。当看到电视、网络上传来武汉的一条条触目惊心的消息时我深知疫情已经开始蔓延,形势越来越严峻。

  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起至今他频繁出现在防疫一线,50多天的疫情一线采访中跑遍了医院、社区、车站、公路防控卡点等一线防疫点,拍摄、采写了50余篇相关报道。也曾在2月9日因为精神压力大、着凉而感冒发烧(经自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确诊为普通感冒发热),在家中经过三天休整后又投入疫情采访报道中。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