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妥继忠

妥继忠.png

  妥继忠,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同心县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和职业卫生监督科监督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初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原本负责职业卫生监督工作的妥继忠勇挑重担,主动请缨负责疫情期间医疗卫生、疫情防控、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监督检查工作,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工作中,他一马当先,在一次次检查发热门诊和医学观察隔离区内部设置及规范操作时,他总是一句“医疗物资很紧缺,进去一次就得废掉一整套二级防护装备,还是我一个人进去吧”,独自深入到发热门诊最危险的污染区监督检查 “三区两带双通道”设置、消毒、医护人员防护、医疗废物消毒收集等工作。

  2月5日,同心县确诊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当要对还未完全解除观察隔离期间的接诊大夫做询问笔录时,他提前认真细致的做好询问计划和提问大纲等充分准备工作,再一次主动请缨,独闯污染区病房,义无反顾的做好二级防护独自进入观察隔离区,制作了两份十几页的询问笔录,最终形成比较详实的两份调查报告,为以后的责任认定奠定了基础。

  “守士有责,守士尽责”,正因为心怀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妥继忠每天都是日出而作,伴月而归,用初心和行动践行着自己入职时的铮铮誓言,始终默默地坚守着那一份责任,那一份承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