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东月

陈东月.jpg

  陈东月,女,固原市西吉县人民医院外三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当得知医院准备应急救治梯队时,陈东月第一时间写下请愿书,主动请缨到防疫第一线。2月4日,接到命令,陈东月没有一刻迟疑,整理行囊和队友前往武汉支援抗击疫情。

  到达武汉后,陈东月听从组织安排,认真学习新冠病毒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培训穿脱防护服,为早日进入战斗做准备。在方舱医院筹建时,她和大家一起去搬运物资,整理床铺,布置治疗室。方舱医院开始收病人后,她积极努力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心理恐惧,也克服了穿着防护服的不适感,坚定的投身工作。陈东月主要从事医疗护理、生活护理、测量记录生命体征、病情观察、病人心理疏导、出入院宣教、处理医疗废物等工作,时时刻刻与病人密切接触,关心爱护病人,团结同事,工作积极努力,吃苦耐劳,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在工作之余,陈东月看到无论医务人员,还是新冠病毒确诊患者都积极向上、团结友爱,共同抗击新冠病毒。她把这种感动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写下来,并向大家传递出去。她写的部分日记被固原日报、西吉融媒体等官方媒体刊发出来,获得了广泛关注,激励了大家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