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爱民

马爱民.jpg

  马爱民,女,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1月中下旬湖北省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治区迅速组织医疗队驰援武汉,原州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管护师马爱民主动请缨,毫不犹豫选择到湖北武汉抗击疫情一线。

  在走下飞机踏上湖北武汉的那一刻起,马爱民就带领队员认真参加业务培训,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细节及流程,不断强化学习方舱医院工作手册、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及各种应急预案,熟练掌握护理电子病历系统操作程序。作为医疗队护理救治小组成员,认真参加每天晚上的例会,汇报队员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向队员们传达会议要求,细心叮嘱第二天上岗时要注意的事项。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厅护理患者,是马爱民终生难忘的经历。有时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推着治疗车和组员为近200位患者发放中药汤剂包、测量生命体征、核对入院患者信息…一圈圈走下来,一次次反复操作,记忆中衣服总是被汗水渗透了,防护镜被雾气笼罩,口罩的固定带在脸上嘞出了深深的印记,防护镜压得鼻梁疼痛难忍。但马爱民依然坚持着,病区里总留下她巡视患者的身影。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2月7日开始收治病人以来,累计收治患者1769名,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马爱民也被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