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撒 荣

撒荣.jpg

  撒荣,女,固原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撒荣随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中国航空工业364襄阳市医院与同事们奋战在战“疫”一线。当国家出现疫情,从事护理工作的她,看着新闻媒体报道武汉感染新冠肺炎病例数每时每刻都在增多,在家心情无比的焦虑,多想和他们并肩作战为湖北分忧,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从第一天开始她们接收9名患者,到70名患者,隔离病房的工作流程她们已经很熟悉了,主要从事隔离病区患者各种治疗(输液,抽血,发放口服药和中药包),生命体征监测,基础护理(如病房卫生消毒液喷洒,空气消毒机消毒,患者转出或出院后的终末消毒处理,发放早中晚餐,打开水),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导,潜在污染区(各类消毒液的配制,消毒清洗消毒拖鞋和护目镜,医疗垃圾打包和处理)工作。几个小时里,她们都是紧张有序的来完成,做完这一切后背都已湿透,面屏上结了一层厚厚的水汽。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她们反复核对医嘱,真正做到护理工作精心周到,绝不岀任何差错。在襄阳364航空医院支援的这段时间,陆续有患者出院,这是最大的收获,是对她们工作的肯定。时间过的很快,援助工作3月5日正式结束,医疗队工作期间护理疑似病例134例,确诊转出31人,疑似转院5人,疑似康复出院隔离98人,病例最多时在院74例,开设6个病区。

  在襄阳工作的这段日子,将是撒荣人生最重要的经历,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天使,只是她们一群人一起努力,用心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