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艳

张艳.jpg

  张艳,女,中卫市中宁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张艳从事护理工作17年,始终本着视患者利益高于一切,以优质的服务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同事的尊敬和患者的信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主动报名支援武汉,承担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到了武汉方舱医院,主要工作是收治轻症患者,治疗以口服药为主,如果病人病情加重,会及时转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在这里更多的病人是心里的不安。有一位胸闷的患者来找张艳测脉搏,哭诉的说同一楼道的邻居刚去世,她十分害怕,张艳便紧握病人的双手,为她加油鼓劲,看到病人消除了恐惧,她才离开。病人都是独自来隔离,身边没有亲人,无助感加上心里的焦虑、恐惧,没有人去倾诉,站在崩溃的边缘也许哭出来会更好一点,她轻轻的抚摸病人的肩膀,能做的只有帮病人擦干眼泪,对情绪低落的病人做好心里安慰,鼓励病人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要相信自己、相信国家,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无论做什么,总能听到一句话:“谢谢你们,辛苦了。”这是病人对她的肯定。

  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深深的体会到这份感动,穿着防护服大家行动不便、说几句话都感觉缺氧,再看看往下滴水的眼罩,她从不喊累,用娴熟的技术捍卫着白衣天使的荣誉,用热情的服务、顽强的精神践行着医学誓言,实现着一名护士的价值。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