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官荣华

官荣华.jpg

  官荣华,女,中共党员,中卫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抗疫前线就是战场,疫情面前每一名医护人员都是战士。在与疫魔的赛跑中,更多考验的是医务人员感染防控技能,抵达武汉后医疗队立即开展防控理论和实际操作内容知识的培训学习,特别是对穿脱防护服的穿脱流程、消毒隔离、患者排泄物、分泌物、呕吐物处理、手卫生、标准预防知识,这些看似与日常医学护理相同,却又有着严格要求的内容,反复练习、培训为确保上岗后工作万无一失,确保护理细节不出纰漏,为进入疫区开展护理工作打牢了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一旦出现丝毫的马虎,后果就不堪设想。进入病区她便忙碌起来,接收新病人、安排床位、基本信息采集录入登记、测量体温氧饱和处理医嘱、发放口服用药、护送患者做CT 检查、还要负责及时给患者送餐发药、采集血标本和咽式子、做好解释,安抚、梳理空床等工作……耳朵被口罩勒的疼痛难忍,鼻子被护目镜压的无法呼吸,腿脚酸痛,汗流浃背,精疲力竭……为了节约防护服,在每次6小时的值班时间中,官荣华进舱前要求自己做到一口水都不喝,这样还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节约下来,做更多的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每次换班时衣服都会被汗水淋透,紧紧贴在身上,但在看到自己负责护理的病人情况好转时,收到一封封患者的感谢信时,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