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春霞

李春霞.jpg

  李春霞,女,中卫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岁末年初,一场传染性很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扩散开来,这是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寒冬和新春,面对疫情,李春霞主动请缨,临危受命,投入到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大军中。

  经过培训后进入方舱医院工作,由于时间紧迫又是刚刚开舱,有很多设施不太完善,患者情绪也不稳定,面对这种情况,李春霞最首要任务是安抚病人情绪,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所需。虽然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为了不浪费防护服每个人都是8个小时不吃不喝以及等等不适,但她依然克服困难做好本职工作。每天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采血、采咽试子,发放药物以及其他生活护理,为了守护好每位病友,李春霞上班观察巡视、解释疏导,每一次护理都比平时更认真,更仔细。在她负责所管的一位特殊患者(武汉中南医院的一名护士),她刚刚入舱情绪比较低落,李春霞格外关注她,经常陪她聊天。有一位阿姨每次看到医护人员,都会说辛苦了,一再感谢她们前来支援,阿姨的好心态鼓舞着李春霞。

  对李春霞而言,方舱医院的这段工作经历虽然辛苦,但每天都颇有收获,真正体现了身为护理人员的担当与责任。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