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梁 健

梁健.JPG

  梁健,女,吴忠市人民医院金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对于梁健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年前通过各种新闻媒体知道湖北武汉出现传染病,年三十科室召开紧急会议后,感觉形势严峻,积极申请上班,不幸的是年初一老父亲过世,在处理完父亲的后事后,丧假没过完,年初三主动申请上班,一大早来到科室和同事们一起参加到“新冠肺炎”的排查工作中。下午医院发出通知要组建抗疫医疗队前去武汉支援的时候,梁健主动报名参加,因她1997年大学毕业至今一直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23年,先后经历了“非典型肺炎”“流行性乙脑”“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防控和诊治工作,比其他科室的大夫在防控上更有优势。

  1月28日梁健告别家人和同事们踏了抗疫的路上。来到湖北后她被分到了襄阳市中心医院,培训2天后就积极投入工作中,和当地医务人员配合积极救治患者,共救治136名患者,其中危重患者16人,同时还对当地医院院感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整改方案,这对全队零感染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好多患者一家人都在隔离,有些生活用品不能送到,梁健就和同事们把自己从家乡带来的东西送给患者。

  在襄阳工作抗战的五十多天,通过她努力,深得当地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好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