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包芳英

包芳英.png

  包芳英,女,石嘴山市惠农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包芳英在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时,有人问她:“前方阵那么危险你又不是党员干嘛要冲在前面”?包芳英坚定告诉他:因为我是白衣战士,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说实话,出发之前,她的内心还是比较忐忑的,因为上战场还知道敌人在哪里,但这病毒是肉眼看不到的。2月15日晚上7点当她们从武汉机场刚下飞机的时候,天空阴阴沉沉的,还飘着雨夹雪,内心特别沉重,但想起自己来之前请战时的勇气,立马就又来了干劲,一定要像个战士一样勇往直前,和湖北的兄弟姐妹一起打败病毒,战胜疫情,相信风雨之后总能看见彩虹。

  经过五天的培训,22日她终于入舱了,在舱内,每天定时为病人依次测量生命体征,发放药品,抽血,进行核酸检测,一切工作都开展的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时常会有病人一直追问她:我的结果啥时候出来?我啥时候回家?等到结果出来时,告诉他们检测是阴性时,他们高兴地哭了,哭的像个孩子,包芳英也哭了。有的病人还是阳性时,她就安慰说,不要紧,再吃两天药就好了,要相信我们,不要怕,我们一起战胜它。 就这样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天在舱内工作的前四个小时,感觉还可以适应,但到了后两个小时就明显感觉到呼吸都是困难,憋闷难受,护目镜也已经雾化的看不清眼前,但想着穿上这身护身服,就是战士,战士怎么能服软,一定要咬牙坚持下来,必须挺过来,靠着信仰的力量一直再坚持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