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丽杰

李丽杰.png

  李丽杰,女,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护理组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1月27日,接到医院选派医疗队赶赴湖北的通知后李丽杰积极请战,希望能在疫情一线与新冠肺炎病毒战斗,这不仅是因为她符合条件,还因为这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更重要的是2008年时李丽杰在四川省绵阳市中医院工作,遇到了百年不遇的“5.12”汶川特大地震,那时初出茅庐的她在抗震救援的前线得到了武汉救援队的支持,这份恩情还未来得及报答,如今武汉需要她们的支持,义不容辞。

  李丽杰随同医疗队赶赴湖北襄阳,被分配在了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几天紧张的培训后,被分配到了隔离病房工作。面对全部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心中难免十分紧张,每天给患者吸氧、采血、口服给药、输液、雾化吸入、采集咽拭子,进行空气消毒、物表消毒,她都十分的注意。在医疗物资紧张的情况下,李丽杰和队友们“创造”了使用医疗垃圾袋代替长筒靴的防护方法,还发现了每次佩戴护目镜时有效防止不再出现雾气的小窍门——使用洗手液涂抹护目镜后晒干,同时她会把衣服少穿一点(虽然有点儿冷),但也会不让防护服内湿度太高,可以有效减少护目镜内雾气的产生。

  随着最后一名确诊患者出院,一切都在好起来。念头一起,热泪盈眶。一场疫情,见证了太多感人的画面,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李丽杰为能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而感到荣幸,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