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白桂荣

白桂荣.JPG

  白桂荣,女,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1月24日,春节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当白桂荣刚结束了一天门诊工作回到家,便接到医院通知立即返程,并冲在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线,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白桂荣于2019年曾在武汉学习,对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当获知武汉疫情严重、医护人员紧缺,她与同是本院医生的爱人商量后决定二人同时请战、支援湖北。

  顺利到达武汉后,经过几天的培训、物资准备,医疗队于2月27日顺利接管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六病区。在短时间内调整好状态并全身心的投入到临床工作。在病区刚开始的工作中,由于医生的人数较少,她每天在病区的工作时间达到8小时,并且通常一周要连续值3-4个夜班。雾气模糊了护目镜,脸颊被口罩、护目镜压的生疼。由于要穿着防护服工作,为了拉进与患者的距离,白桂荣所管理的病区建立了病区微信群,在下班休息时间,也努力做到无微不至的关心患者,告知患者相关的辅助检查结果。

  病区里新冠肺炎患者多数合并多种慢性病,白桂荣是一名内分泌科医师,她充分发挥本专业优势,协助谢晓敏主任指导患者血糖管理、饮食教育,和大家在工作中一起丰富增长专业知识。下班后,仍在宿舍坚持学习有关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充实自己,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做好充足准备。经过近20天的治疗,看到病区的患者们一个个出了院,心里也非常开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