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夏巧英

夏巧英.jpg

  夏巧英,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传染病和消毒科副科长、公共卫生主任医师。

  夏巧英同志在传染病防治、消毒剂使用管理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了22年,以扎实的专业技术、丰富的工作经验、严谨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一名公共卫生人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1月23日接到指令后,夏巧英立即投入抗“疫”战斗。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与同志们一道连续4天对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共12家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病房以及包括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在内的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进行了检查。以疫情高发地区来宁人员为重点,从严从实从细地督导指导体温检测、健康信息登记等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做到了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为打赢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首战”作出了积极有效的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是夏巧英作为一名“防疫人”的常态,也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站位。2月11日晚,正在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她得知丈夫也要随宁夏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开赴湖北抗击疫情。她没有片刻犹豫,在电话里告诉丈夫:“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上级组织知晓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关心关怀,建议她从石嘴山市防控一线撤回来,照顾家庭,她对组织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坚定地说:“我没有困难,我要继续留在这工作”。她带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自1月23日起抗“疫”至今未停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