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婧娴

张婧娴.png

  张婧娴,女,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盆底康复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她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通过一次次晨间护理,了解患者的睡眠,早餐进食情况;通过清扫病房,使患者能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治疗休养;通过一次次为患者打针,发药,铺床,输液,送餐,她在其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张婧娴在忙碌劳累中把握着生命的律动,在患者的期待和焦虑中守候着一个个身患疾病的病人。

  时间过得很快,从忐忑不安到泰然自若,从刚开始穿上防护用品的憋闷不适到很快的熟悉适应,这变化的过程饱含了汗水、勒痕、压痛、坚持……也使张婧娴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成为特殊的“逆行者”。她这样说,“我们的工作不惊天动地,却让病人因我们的护理而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们的安慰而树立信心。这次援鄂医疗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收获很多,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认真努力,更好的为患者健康尽一份力。我深知,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既然我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注定要风雨兼程,要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护理事业!”

  在参加援鄂工作期间,张婧娴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加入抗击疫情医疗队以来,她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于担当,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他们的精神深深的感动着张婧娴,激励着她加入到党的队伍中,2月25日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