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白红娟

白红娟.png

  白红娟,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宁安医院临床一五病区主任、主任医师。

  当医院组建“宁夏心理危机干预小组”时,她积极参与,为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住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网上预约患者、拨打宁夏心理援助热线的求助者,随时进行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当医院组建“精神科援鄂医疗队”时,她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当医院组建“观察隔离病区”时,她挺身而出,承担病区负责人的工作,她坚守岗位,从1月24日至今,日日在岗,一刻也不敢松懈,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治工作。每一天离开家的时候,白红娟主任都做好“不能回家”的准备,面对爱人和孩子,她的内心充满愧疚,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激励她前行。

  精神卫生战线面对的患者是一些特殊人群,有的不吃不喝、不言不语;有的激越冲动、肇事肇祸;有的自伤自杀,危及性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升级,精神障碍患者成为重点关注对象,他们在发病期间可能不注重自我防护,不遵守居家隔离的制度,危及社会秩序。白红娟主任带领重组的全科医护人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严格筛查,密切监测,既要防控疫情,又要加强治疗,保证医疗安全,真的是责任如山。遇到有体温高或有接触史的患者入住时,医生护士难免过度焦虑紧张,她认真筛查,告知医护加强防护,密切观察患者的身体状况,及时根据诊断标准和检查结果予以排除,确保医疗工作的有序进行,短短一月余,全科观察隔离了老、弱,病、残、孕等120多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