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静怡

张静怡.jpg

  张静怡,女,自治区宁安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中,除了无数医护人员奋战的前线战场,还有另一个战场--心理战场。新型冠状病毒摧毁的不仅是人的肌体,还隔阂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吞噬着患者的心理防线。张静怡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三十余年,一直是同事和患者心中的“知心”大姐。自疫情发生以来,在院党委抗战疫情命令下达的那一刻,立即全身心投入应对疫情心理援助工作,变成了无往不胜的“知心”战士。

  作为一名自治区应对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成员,她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创新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工作。作为一名心理医生,她充分发挥专长,积极开展心理干预工作。她说“不少群众因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了焦虑、失眠等心理障碍问题,我们要跟上疫情防控的脚步,做出应有的努力。”她迅速安排宁夏心理援助热线坐席排班,组织大家学习新冠疫情的相关知识和疫情造成大众心理反应的特点,除了自己亲自值班接听热线,不知有多少次,凌晨二、三点的电话又把刚刚休息的她叫醒,这是她为了保证热线的效果,对心理热线接听队承诺的:无论是多晚,都可以随时为高危来电(来电者有自伤、自杀言语)做督导。

  每天,张静怡忙碌的身影和频频响起的电话是办公室一道亮丽的风景。她忙而不乱,思路清晰的处理、安排心理援助各项工作,心爱的小孙女出荨麻疹也无暇顾及,她说:“这里的工作离不开我,在大疫面前,我有自己的选择,相信家人能理解我!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