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娟

王娟_副本.png

  王娟,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儿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抵达武汉后她积极利用自己多年临床工作的经验带领队员以最快的速度梳理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方案,结合方舱内特殊工作方式合理分组排班,同时担任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援鄂医疗队感控组长,根据驻地的环境特点划分区域、规范消毒方式并监督落实,让大家在陌生的环境里有了明确的行动方向。

  在这次出征队伍里,大多都是90后的年轻护士,接触传染病人机会不多,对防护知识和手段都仅仅停留在“表面”,所以在这最危险的阵地上,指导她们、保护她们,王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入舱前她翻阅了手里所有的资料,根据方舱工作特点列出培训计划,在驻地开辟实操室,办起了培训班,把自己的感控知识最大限度的运用到这次抗疫工作中,对所有队员进行实战模拟培训,抓细节、记流程,反复练习,最后进行扎口考核,保证人人过关,尽最大努力保护同事们,看着大家从意识、行为上、操作上一点一滴的变化着,她心里才一天天的踏实起来。

  白班治疗工作结束后,王娟队员们指导患者练习八段锦、赠送防感香囊、宁夏枸杞祝他们健康。夜班接班后,为了不打扰他们休息,她借着手机微弱的光巡查着舱内的单元,看他们一个个平静的睡颜,我脑海里就浮现了“手提风灯守护战士们”的南丁格尔,现在她接过了这盏“风灯”,在方舱这个战场上,换她来静静的守护他们,用她的爱心、细心、耐心拂去他们眼中的泪水,拂平心理的创伤,让他们虽然在疫情的肆虐下仍能心中充满爱意的迎接春天的到来。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