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晓娇

陈晓娇_副本.png

  陈晓娇,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康复中心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晓娇放弃了节假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坚守在一线,听到要去支援武汉的消息,她第一个站出来报名,说:“我是共产党员,我是护士长,让我先上”。而她却忘了自己也是孩子的妈妈,因为工作原因已经两一个多月没见到自己心爱的宝贝,但她依然坚持要去支援武汉一线。到达武汉后,在没有进舱工作前,她配合带队护士长组织全体队员每天坚持理论学习和反复进行穿脱隔离衣防护服联系,模拟真实入舱场景训练,人均在入舱前模拟30余次,每天模拟训练完毕已深夜,认真督促每一位队员都认真练习,加强防护流程的训练,提高自身防护能力。

  到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工作以来,除了正常工作外,她每天下午在大厅教患者做八段锦,担心患者学不会,她一般连续示范两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和隔离服她行动起来很缓慢,还要提高嗓门为患者讲述要领,一套操作下来汗水很快浸湿了她的衣背。一天她出舱后已是深夜,室外十分阴冷,冷热交叉的环境让她有点头痛,昏睡了一晚才缓过来,得知她受凉,同事们都劝她休息,但她却摇了摇头。如此拼命,动力是什么?她说,一天上班时,她在路口等红绿灯,一名交警发现她们乘坐的是援助湖北的医疗车,便转过身来,向车上的医护人员敬礼。只要想到这个伫立在路口挺拔的身影,她浑身上下就充满了力量,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这里有一群暖心的人,她希望最大程度的发挥我们中医特长,提升大家战胜一切的信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