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金兰

赵金兰.png

  赵金兰,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8号,随着新型冠肺炎疫情的不断严重,当接到院领导发出的号召,需要一批人员到第四人民医院去参加确诊病人的抗疫工作时,赵金兰积极报名、主动请缨,但由于科室工作的原因,她被留了下来。当得知需要第二批人员参加抗疫时,赵金兰积极的向院领导提出了申请,尽管感冒引起的鼻窦炎还没好,但她想到的是“在病人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

  从银川到武汉,从驻地到方舱医院,赵金兰主动的担起了护士长的职责。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她抽空组织大家一遍一遍的练习穿脱防护服,一个一个的严把每个动作关,并告诉大家,“防护服就是武器,我们的练习也不是平常的操作考试,而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他人负责,我们只有把自己保护好了,才有能力去爱护病人”。不仅如此,她还要仔细的观察她们的工作能力和沟通交流的能力,强弱搭配、合理排班,以确保工作的完成。

  准备进舱时,赵金兰第一个挺身而出,她想“我要先去实践,毕竟,我是老大姐,她们是孩子,我要把进舱后的经验告诉大家,让大家知道风险点,从而规避行为规范……”。就这样,在她的引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舱里的病人不断好转出院,我们也光荣的完成了任务。     

  这就是赵金兰,一名普通的护士,虽不是共产党员,却有着共产党员的担当,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投入到工作中。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