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学红

陈学红.png

  陈学红,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5日向院领导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饱含着一腔热血,义无反顾、毅然决定逆行驰援武汉。初到武汉,她立即展开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进一步学习,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提前划分好驻地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等一系列的进舱准备。一切准备就绪,在2月27日按照领导的安排她进舱了。偌大的医院迎面而来的却是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她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汇聚成的一个抗疫团体……

  站在预检分诊台前的她目睹了病人泪流满面,家人的不幸、自身的无奈,终究使他们的内心再也无法忍受,放声嚎啕大哭。她用疾病相关知识的普及、苦口婆心的安慰,使他们烦躁不安的内心方才稍有平息。她一遍又一遍的医嘱核对,严格的“三查八对”,详细的为病人讲解药物服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耐心倾听病人的心声,力所能及的满足病人的需求,一次次穿梭的身影使他们终于放下了心中的恐惧全力配合他们的工作,她每天和他们一起做八段锦、跳广场舞、唠嗑等等。

  忙碌的工作使她早已无法顾及自己的胸闷气短,头部、耳朵、面部的压痛。拖着疲惫的身体进行了严格的床旁交接班后,面临她的便是一次又一次的考验,脱每一层帽子、口罩、防护服、手套、鞋套、护目镜都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她深知必须小心翼翼,每做一步都必须认真仔细的进行消手,回到驻地亦是如此。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