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晓伟

赵晓伟.png

  赵晓伟,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教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2月15日早晨接到援鄂医疗任务后,赵晓伟立即做好准备,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急诊急救的医师、抗击过非典疫情的老兵应当成为这场战疫的一份子”。

  到达武汉第一天他就深深感受到日常生活方面问题会影响医疗队的战斗力,虽然各医院为本队医护人员做了大量日用品和防护用品的准备,但到了武汉光谷青年城驻地发现日常生活用品还是有许多欠缺的。他立即邀请队里几位男同志主动承担起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每日三餐是最大问题,他先后解决了回族队员用餐问题、青年城驻地人员用餐问题和医疗队员误餐问题。穿上暖和的衣服也是方舱工作的重要问题。为了防控疫情需要,也为穿脱隔离衣方便,队员们大多都以洗手衣作为最里面一层防护衣服,在上下班乘坐专用公交车上必须再穿保暖外套,穿隔离衣前放置舱外,出舱再穿上回驻地。2月底的武汉阴雨绵绵,气温只有个位数,他和张海燕队长抓紧时间多方联系,帮助队友解决长款羽绒服(能够裹住双下肢不受冻)、短袖纯棉内衣、加绒加厚的秋衣秋裤、速干衣等。他坚持督导检查每日车辆消毒和人员消毒,同时做好一车一登记。建立微信群一日二次汇报司机、酒店工作人员、驻点联络员、驻点公共区域消毒人员等的体温和健康状况,要求身体有不适立即就医检查,坚决做到驻地所有人员对疫情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