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连 军

连军.png

  连军,男,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石嘴山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1日是连军正在积极收治病人和处理发热门诊的事宜,突然接到上级领导的命令,随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进入驻地后自2月22日至26日在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带队领导的督导下,连军每日一遍遍练习穿脱隔离衣及防护服,始终牢记“四个绝不、五个凡是”的具体内容。

  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建制接收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五病区的救治工作,每日8小时工作制,三班倒,在小组长的带领下积极与患者沟通每日的病情,完成心电图检查,下病区工作中发现很多病人住院时间较长,这也出现了一些焦虑等心理不适等情况,积极给予心理疏导及安慰,通过和患者的交谈和开导增加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完善病历书写及医嘱的更新,对抗病毒药物及抗菌药物、中药的应用等及时梳理,在交班记录中给予明显的标识,利于合理施治,得到治疗组长的赞赏;夜班期间长期驻守在病区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给予及时的处理。

  近一个月的工作和生活,连军养成了更加自律、严谨的工作习惯。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发扬武汉工作时的奋斗精神,努力取得优异的表现。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