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常小娟

常小娟.jpg

  常小娟,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没有犹豫毅然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宁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襄阳。在实施医疗救援期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履行救死扶伤的职业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救助工作中。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随队到达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参加医疗救援工作后,常小娟作为医疗分队的实操示教员,对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的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穿脱防护服、隔离衣的实操训练和考核,累计培训医护人员80余人。同时服从工作安排进入新冠3病区工作,积极配合当地医疗工作人员的各项工作步骤,服务好患者,主动带领枣阳医院的同事们清洁病区环境卫生,做好防护消工作期间能够认真按时完成本班各项治疗和护理,加强防控工作措施的实施。

  随队转战襄州区人民医院后,进入发热病房工作,病房的环境差,病人多,湖北的夜晚气温又低,她每次都叮嘱患者注意保暖,注意饮食水的调理,给患者送水果,送牛奶。在完成护理工作之余尽量陪他们说说话,化解他们的孤独。新来的年轻护士防护意识淡薄,没有忘记职责继续给她们集体培训穿脱防护服,为了保护好大家,每次医生护士们穿好后,她都要一一检查确定无误才放心让他们进入隔离病房,被襄州的医护人员亲切的称为“防护姐姐”。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