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钺

刘钺.JPG

  刘钺,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刘钺积极请战,成为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与襄阳本地的医护人员一起,相互信任和配合,共同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她遵循诊疗方案指导用药,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在急危重症、重症病人的抢救治疗中,尤其在内科合并症的救治中凸显了医疗队的临床工作能力,尽最大能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刘钺坚持在一线工作,深入病区实地检诊患者,及时观察病情变化及时进行处置,先后对新冠肺炎合并心肌梗死、心功能衰竭、主动脉夹层、肾功能衰竭、消化道出血、肺栓塞、脑梗死后遗症、恶性肿瘤、重度贫血、血小板减少、慢性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等的内科急危重症的会诊、诊断和治疗上具有较强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解决了新冠肺炎病区医生的诊疗短板。医疗队在襄阳工作的53天,共管理住院患者473人,其中重症97人,危重症38人。参与抢救危重患者17人次。出院患者310人。采集咽拭子307人次。疑难会诊71人次。实施各类护理1482人次(静脉输液892人次,采集咽拭子53人次,雾化吸入350人次,采集血标本75人次,陪检CT 98人次,转运患者14人次),各类消杀291次,消杀面积约107600m2,各类培训考核184人次。实施个案心理干预59人次,持续动态追踪个案辅导24人。督导院感执行171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