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白金川

白金川_副本.jpg

  白金川,男,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在来武汉支援之前的一个月里,他在宁夏南部山区宁南医院作为院内防控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一直坚守在一线,参与发热门诊、院内疑似患者的排查、疑难患者的会诊及继续教育培训等工作。2月19日接到医院的通知,他积极请战到一线支援疫区”。2月26日在经过反复培训后正式进入病区,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4病区,作为三个治疗组组长之一,白金川快速带领同事熟悉病区各种工作流程,接管患者。工作的第二天,收治了一名89岁女性的新冠确诊患者,由于长期住在养老院,有老年痴呆、冠心病、高血压、房颤等慢性基础病,“快测体温,心率,血压,指脉氧,查心电图,皮肤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下肢水肿......”,迅速完善了住院后的相关检查,居然还有心衰、贫血、低钾、低钠、低蛋白血症,面对这样一个“皮包骨头”、只会“咿咿呀呀”说话的患者,他主动与家属电话联系,“你们治吧,这么大年龄了,该走就走吧,感谢你们收住院治疗过她”。从医近20年,类似这样的话语白金川听过,但当前再一次触动了他医生的本职天性,她不是绝症,医生的字典里没有该不该走。全力救治,哪怕有一点希望,组内讨论制定了抗病毒,抗感染,营养支持等一系列措辞,闯过了急性心衰、频发房颤、急性腹泻、预防褥疮、预防呛咳等等关卡,距离支援结束离开病房的时候,患者“救过来了”、“想喝稀饭”。他和自己的小伙伴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