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胡晓芳

胡晓芳.jpg

  胡晓芳,女,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胡晓芳心急如焚,第一时间向医院申请到一线去参加救治工作。2月19日她有幸作为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赴武汉市中心医院参加抗疫救治工作。工作中她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病区危重患者进行治疗护理工作,防护服汗水浸湿了所有的衣服,护目镜的雾气模糊了双眼,但这都不能阻挡她参与救治的决心,“当看到有病人症状缓解病情稳定,就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武汉的这三十多天的工作中,她说感触最深的是3月20日,武汉气温27℃,是她们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最后一个班,刚到接班地点,同事说今天特别热,出来全身都湿透了,有同事开玩笑说“出来的脸都是猪肝色的”,有两个同事脱水,低钾晕倒了。护士长要求大家进去之前把水喝足,再吃两根香蕉(补钾)。大家还是里三层外三层的穿上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裹得严严实实。

  在全体医务人员和社会力量的全力帮助下,疫情得到了全面控制,每天都有零新增的省市出现,一个个省份持续零新增.......在这里奋战了几十天,有很多个让人忘却不了得瞬间,忘却不了得画面,忘却不了得人。胡晓芳用坚强的毅力顺利完成了工作,她用坚定的信念完成了自己的抗疫工作,为武汉的工作画上了完整的句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