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宋 薇

宋薇.JPG

  宋薇,女,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1月28日,她随宁夏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襄阳,先后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和襄州区人民医院工作。五十多天里,她内心经历了无数情绪的转化,感动、坚定脆弱、流泪等等。努力克服穿防护服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休,脸上被口罩压得深深勒痕甚至皮肤磨破了贴个创可贴还能再战,只要有病人需要护理,医护人员怎能认输?

  那天早上病区里一位大叔突发病情变化感胸痛气短,及时告知医生后宋薇迅速给大叔上心电监护仪,急查床旁心电图,建立静脉通路,鼻导管吸氧,急查血气分析,静脉采血等措施,因抢救及时大叔的病情逐渐好转平稳!这里的病人除了病情,情绪都特别焦虑,她想方设法疏导他们的负面情绪,放松心情。病区里有位满头银发整日满脸愁容、焦虑不安的八十岁奶奶,总是担心大家会放弃她,宋薇每天都会抽空去看她陪她聊天说话,一天她为老奶奶送去了自己存留的食物,奶奶既惊讶又感动,拉着她的手哽咽着说“非常感谢你,从一千多公里的宁夏过来救治我们,你一定要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只有你们健康了,我们才有救”!漂亮的襄阳小姐姐,刚入科时她严重焦虑的情绪导致自己胸闷气短,给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她耐心疏导下,小姐姐的心情得到了舒缓,病情也逐渐好了起来。2月14日情人节那天,她特意为小姐姐送去了巧克力,并陪她过了一个特别的情人节,小姐姐反复对她说:“宋老师,谢谢你,你的恩情我会铭记一辈子” 。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