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靳 美

靳美.png

  靳美,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新生儿科(NICU)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作为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五区工作期间,靳美坚决服从医疗队组织安排,严明纪律,认真工作。虽然她是医疗队里年纪最小的,但她坚持发扬能吃苦的实干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准确保质的完成了治疗护理工作。

  穿上防护服汗流浃背,护目镜内雾气腾腾,口罩捂得喘不上气……种种艰辛她都努力克服,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工作。她在病区主动接管病危患者,输液打针发药面面俱到,三餐饮食起居事无巨细。患者长期卧床,骶尾部受压严重,她每半小时就为患者更换体位一次;自理能力差,每次吃饭她都一勺一勺慢慢喂;口服药更是研碎后缓慢鼻饲;翻身拍背、更换尿布、擦洗身子、更换衣服……病区每天要采集咽拭子,她积极主动承担,不惧危险。除了常规治疗护理,靳美还积极开导患者,注重心理护理,她把自己带去的枸杞、牛奶和水果与患者一同分享,不仅让患者走出了自己的孤独区,更增进了护患感情。

  她还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了呼吸操,教给了患者,每天带领病人做一起做,经过实验,病区患者做呼吸操之前监测血氧饱和度96%,锻炼之后达到99%,效果显著!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国家最需要我的时候,靳美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