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茹

王茹.png

  王茹,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内科CCU副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王茹作为一名党龄13年的共产党员,工作近10年的重症护理人,敢于挑战磨炼的新聘基层管理者,疫情当前,率先垂范,敢为人先,向组织请战,争做首批援鄂战士。

  工作中,她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在驰援武汉前第一时间她带领医护同事们深入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和医院下发的科学防护方案并进行操作演练,对新冠肺炎有了初步的了解和防控概念,为志愿之行奠定了基础,坚定了信心。王茹协同战友落实“科学防控、循证救护,人文关怀”的救护理念。对口支援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她身为护理副组长,在面对紧急改造的隔离病房,没有氧气袋,防护物资有限,没有消毒循环通风设备,也没有负压层流设施的有限条件下,第一个4小时独自进入隔离病房完成救护工作。面对初临隔离患者忍受“疼痛、胸闷、多汗”等遭遇病毒身心侵蚀的病痛,面临不知所措、抑郁烦躁,偶闻存有与医护发生冲突倾向事件的局面,第一时间协同医生探询患者的心理需求,咨询心理师帮助给以沟通疏导。在设施有限资源有限的环境下,她协助当地管理人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指导建议弹性排班,坚决执行“两两捆绑搭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有号召,我有行动!面对疫情,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王茹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