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学兵

徐学兵.png

  徐学兵,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宁安医院副院长。

  作为一名医院业务管理者,徐学兵积极组建医院新冠肺炎防控组和救治组,第一时间抽调人员成立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规范就诊流程,确保疫情防治第一道关口。根据国家诊疗指南的更新,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强化医务人员防控知识学习。根据精神病专科医院特点,他及时组织成立观察隔离病房,并亲自参与病房诊疗活动。作为一名自治区应对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联络员,徐学兵积极与各方协调,带领团队与时间赛跑,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实施方案》《宁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心理干预手册》的编写,指导心理紧急干预队伍和心理援助热线人员的培训,为全区四级人群精准开展疫情心理援助工作提出专业性建议。

  作为一名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疫情期间,徐学兵参加医院门诊工作,精心施治,为精神疾病患者的健康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帮助因疫情不能来院就诊的患者邮寄药品30余人次。他充分发挥专长,第一时间加入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团队,及时对确诊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应激反应做出诊断和干预;在繁忙的工作中抽时间亲自参加心理援助热线值班,为百姓答疑解惑,平复情绪,率队到贺兰县调研心理救援工作、到灵武市为疑似感染的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进行一对一心理干预。对援湖北司法系统人员进行线上心理干预。有效地帮助了各级人群因新冠肺炎疫情所致的焦虑、失眠等心理障碍问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