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 涛

吴涛.png

  吴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四级高级警长。

  今年2月26日,宁夏中卫出现全国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人员。吴涛同志临时被任命为技术支撑组负责人。他带领小组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对2000年以来全区签发的178万多条出入境证件数据、2020年12万多条境外人住宿登记申报数据进行梳理,与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实时记录数据比对,发现“四类人员数据”,形成精准“基准数据”,做到涉外人员国外信息即知、摸清存量,作为全区公安机关工作防境外疫情输入开展的工作支撑数据。在“基准数据”的支撑下,每日分四个时间段将国家移民管理局“口岸实时入境人员数据”、从北京入境人员数据、密接人员数据推送给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做到回国信息预知、掌握增量、变量,数据监测手段精准,为开展从境外来宁人员核实落地情况提供精准实时数据。归纳总结,根据工作的开展,形势的发展,不断总结归纳,制作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预警信息工作流程图,形成大数据对境内外重点人员的信息梳理、研判、预警、推送、反馈等科学有效的工作流程。

  今年以来,吴涛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在近期防境外疫情输入专班工作期间,还是在前期遣送12名韩国人出境工作中,吴涛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克服身体、家庭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期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