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姜如愿

姜如愿.jpg

  姜如愿,女,中共党员,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化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助理研发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姜如愿正在固原家中休假。当得知宁夏灵武市宁东镇中心区社区人手不够,防控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后,她独自驾车从300公里外的固原回到宁东,迅速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投身到社区抗疫工作当中。为了确保入户登记信息准确无误,她对着社区入住登记手册,逐条逐项一一排查,一天下来反复翻阅九本手册,核对近百余条数据,仅2月1日一天,她就核对了近400余人次信息,并逐一进行登记,回到宿舍连抬脚的力气都没有了,她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尽量少出门,勤消毒勤洗手勤通风,有情况一定要和我们联系...”这是姜如愿在电话回访排查中必须要叮嘱的一句话。为了让防控知识有效传达到每一户,她尽量咬字清晰、放慢语速,尤其是遇到年纪大、听力差的居民,一句话可能要重复很多遍,直到对方听清楚为止。

  作为从大山走出来的孩子,在得知疫情防控物资短缺时,她多方联系购买450余只医用口罩和测温枪一把,通过宁夏义工联合固原工作站向长期扶贫的公益对象——西吉二中的特困生捐赠。此外,她还向武汉慈善机构捐款,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