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章学斌

章学斌13.jpeg

  章学斌,男,中共党员,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滨河派出所所长。

  他连续战斗50多天,从未后退一步,始终以顽强姿态冲锋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责任和担当。章学斌同志超前谋划、扎实推进,通过微信群大力宣传发动的同时,立即动员辖区内所有的酒吧、网吧、酒店等行业场所暂停营业,经过一天一夜间连续工作,辖区内的400余家行业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在上级部署大排查、大起底工作以后,章学斌同志精心组织本所、局机关、检、法、司支援的二百余名排查员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摸排,以网格为单位,以小区为责任单元,合理搭配排查力量,指挥有序,通过20余天入户走访、核查登记,辖区内4万余户12万余人、1千余名涉疫重点人员全部登记完毕,为上级实施疫情防控决策提供的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2月26日中宁确诊患者丁某在沙坡头区的活动轨迹公布后,找到丁某的密切接触者刻不容缓,章学斌一方面组织开展信息研判,一方面调取抽调精干警力开展视频追踪,至2月7日凌晨1时,5名密切接触人员全部找到,章学斌主动一一打电话耐心劝解,消除密切接触人员紧张、恐惧情绪,配合进行集中隔离。章学斌善打硬仗,能打胜仗,常常是最危险的地方他去、最难啃的“骨头”他啃。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他先后组织拘留、训诫散布谣言、聚众赌博、拒不执行政府命令等违法嫌疑人36人,排查落地重点人员23人,配合卫健部门接送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19人,始终以一名斗士的姿态冲锋在最前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