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慧

微信图片_20200229141339.jpg

  张慧,女,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族巷社区卫生服务站护士。

  2月24日凌晨1时19分, 兰州--中卫K9664次列车到达中卫,正是我在值守工作,疲倦、寒冷无孔不入,但我丝毫不能松懈,这时旅客们陆续到了监测点排队,我像往常一样对每一位出站的旅客进行详细询问和体温检测。一位带着口罩的小伙站到我面前,体温正常,精神状态良好,无咳嗽,无特殊症状,手里握着一张兰州至中卫车票,本来他可以出站了,此时我依然没有放行,继续询问“您的始发地是哪,从哪到兰州的”,他如实回答“从上海回来”,我立即警觉起来,让他拿出上海到兰州的车票,虽然他表面一切正常,但上海是14个重要监测城市,我让该乘客站到一边,并立即向值班警察同志汇报了这位表面一切正常的特殊旅客,按照规定将他带到了隔离区进行集中隔离。次日该乘客出现呼吸道症状,经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也将有14天的隔离期,虽然突然心里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欣慰。能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全市的父老乡亲守候住安全和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我也甚感欣慰。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