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滕海龙

0eab3d9712a85c566f5a8529278b5b0.jpg

  滕海龙,男,中卫市中宁县私家车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滕海龙迅速行动,自发组织协会会员协助世纪春天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他组织召集协会45名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摸排、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消毒、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他每天白天奔波于各个卡点和服务岗位发放物资、协调关系、组织换班、巡查检查,晚上,放弃休息主动值夜班,好多次,大家劝他回家休息休息,他都说:“没关系,我不累,我还年轻着呢!”“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止”。47天来,他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即使自己经营的麒麟瓜基地开始备耕后,他也没停止志愿服务工作,依然奋战在一线。他看到全县物资紧缺,心急如火燎,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筹措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甚至自掏腰包购买口罩、慰问物资。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当前,我只想和大家在一起共同抗击,总需要有人付出,总要有人去担当,作为中宁人我义不容辞!”“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滕海龙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守初心、勇担当,毅然担负起一个青年人应有的社会责任,让我们看到了家乡的温暖与团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