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建平

70757d344e08039df270aa920949282.jpg

  王建平,男,中共党员,中卫市中医院副院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又是中卫市中西医结合救治专家组成员。他每天要分析研究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督导疫情防控防治,调配防控医疗保障物资,组织培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查居家隔离者及相关信息数据的上报……医院所有的防控工作信息都要在他这里汇总,所有的防控工作指令都要从他这里发出,医院发热患者中的疑似病人判定由他一锤定音,在他的指挥下,医院建立起了标准化的发热门诊,前瞻性的增设了普通发热门诊,创立了“每小时发一次微信定位、每天视频监督和心理疏导”的居家隔离管理模式。其他信息上报组、医疗救护组、消杀组、防控物资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爱国卫生组均在他的统一指挥调配下有序、高效地开展防控工作。他经常通宵达旦鏖战在防控一线,马不停蹄地穿梭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各个隔离点之间。常常因工作忙而忘记了吃饭,一个多月体重下降了十几斤。正是这种对人民生命健康的责任意识,中卫市沙坡头区的3名疑似患者均由市中医医院及时检出,39名与确诊病例冯福龙密切接触者的医务人员无一人发生感染。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站在疫情一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尽管辛苦疲惫,但只要医务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