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永信

6647868873096b95d0e314c490efd28.jpg

  杨永信,男,中共党员,中卫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监督中心兽医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连续多天,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线,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营盘水新冠疫情防控卡点,及时发挥一名畜牧兽医人员最专业的素养,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日夜奋战在抗疫卡点一线。杨永信同志所在的营盘水防控卡点,是中卫市的西大门,作为连接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区的交通枢纽,营盘水卡点的防控任务异常繁重,高峰时期每日车流量可达1200余辆。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货(客)车司机,他坚信,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检查措施的前提下,杨永信同志始终面带微笑、耐心细致、态度和蔼,像一位老大哥一样主动同司机朋友们拉家常,这样既可以缓解司机们长时间等待的不安情绪,也可以让司机们更加主动配合防疫检查,正是紧紧抓住这一防疫“妙招”,使得他在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中开展的相对顺利,但即便这样,他也从不敢有一丝松懈,对每一辆过往拉运家畜、禽类、野生动物等运输车辆,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确保入境车辆和人员“不漏一车、不放过一人”,并加强对拉运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人员的宣传和指导工作,自1月25日(大年初一)至今,杨永信同志连续多日主动放弃休息,平均每天检查过往车辆700余辆次,时刻彰显着一名退役军人的最美本色,有效确保了中卫市动物检疫领域防疫安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