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菲菲

张菲菲工作照.jpg

  张菲菲,男,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医师。

  2020年1月21日,是一个无比寻常的工作日,但对张菲菲来说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他被临时被安排到感染科配合工作,临床隔离观察两名从武汉回来的患者,开始了他的防疫(战斗)工作。

  面对每天不断增加的确诊患者及不断增加的疑似病例人数,内心忐忑之余,他主动了解患者的病情情况,对患者的状况进行评估,成为医院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的医生。第一次戴两双外科手套给患者做检查,第一次穿着防护衣跟患者交流病情,第一次在隔离病区为患者做心理疏导.....渐渐地,通过和身边同事的配合,同过向上级医师的不断学习,仔细研究学习新的治疗指南,他逐渐进入了角色。宽大的防护服,一两层的口罩,两层的手套,尤其是弯腰穿防护鞋,这些对于很多人来说很容易的事,但对于170斤的张菲菲来说,无异于置于一个蒸笼之上,不到几分钟就汗流浃背,但他从未退缩,坚持了下来。

  一天24小时的聚精会神,患者因为害怕和紧张的不停询问,都是他必须面对且要做到最好的。每当看到新闻上的新增病例,疑似病例,死亡病例,他也会有奔赴最前线的冲动,但回头想想,无论处在哪里的一线,都有着共同的愿望,希望新增患者越来越少,希望治愈患者越来越多,为了这个梦想,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贡献。

return